直通车投入产出比ROI的公式要怎么算才准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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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实关于投产比这个东西 你只要记住2个公式就足够了
1:ROI=直通车交金额÷直通车花费
2:保本ROI=1÷利润率
比如你这个东西是利润是10% ,那么你的保本ROI=1÷10%=10
知道这个有啥用?
比如你产品卖100元,
直通车起码要干到ROI=10 你才保本! 10以下你都是亏的,10以上才有的赚。
前期如何选词,又要加加多少词?
选词这个简单:99%的人选词都是以下4点来选,所以你也这样选就好了,足够你用的。
1:直通车计划里面直接添加词。
2:直通车流量解析。
3:生意参谋里面,狠一点的话就直接把对手的引流词成交词都直接拿来。
4:PC端口搜索下方的“你是不是想找”。
<meta charset="utf-8" />很多人上来直通车先干进去100个词,整天幻想着垄断全平台的流量?加那么多词累不死你。
正确做法是前期添加精准关键词10-15个就可以了,
就是要这么少才能有足够多时间专注在这些词上,稳定这些词的质量分,用最短的时间去拉起直通车权重,等稳定后我们再慢慢加词。
其次,相关性4格以下的词我们都不要,因为前期我们有更好的词,有满格的词为啥不用,竞争和出价,转换我们都选适中的。
添加了词一段时间后,就要开始调价了,怎么调,可以参考以下的标准。
以下情况应该加价。
低展现量 、高点击率。
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人不多,并且这些人大部分都对你产品感兴趣,所以要加价让更多人可以看到。
低展现、 高转化率。
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人不多,但是这些人大部分都买了,所以更要加价让更多人可以看到可以买。
低点击率、 高质量分。
词是精准的,但是没什么人点击,可能是出价过低。
无展现、 无点击。
没人看到也没人点击,可能出价过低,适当增加出价再观察,还是不争气就果断删除。
以下情况应该降价。
高展现量 、低点击率。
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看的人多,但是点击的人少,所以降低价格,节省费用
高展现 、低转换率。
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看的人多,但是购买的人少,所以降低价格,节省费用。
以下情况应该删除词。
查看过去14-30天,无展现的词删除、无点击的删除。
前提是之前已经经过提价观察了一段时间,依旧还是不争气,才这样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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