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自营返利和毛保计算

下面我将举例说明,假如商家前台毛保点位10% ,后台采购返利点位8% ,某商品原价100元,给京东的供货价是85元,最后商品是90元卖出,我们来计
算优惠券活动和非优惠券形式活动形式下商家各能得到多少回款。
一.非优惠券活动(直降、满减、满折等减免10元)
补毛保金额=实际售价x前台毛保点位-(实际售价-供货价)=90x 10%-(90-85)=4元;
供应商回款=供货价x(1-后台采购返利点位)-补毛保金额=85x<(1-8%)-4=74.2元。
二、 优惠券活动(案例中10元降价是完全通过优惠券形式减免)
1.优惠券完全不计入前台毛利
补毛保金额=实际售价x前台毛保点位-(实际售价-供货价)=90x 109%-(90-85)=4元;
优惠券费用=10元;
有些品类,优惠券单独收取费用,不能冲抵补毛保金额部分,那么
供应商回款=供货价x(1-后台采购返利点位)-补毛保金额-优惠券费用=85*(1 -8%)-4-10=64.2元。
2.优惠券部分计入前台毛利
补毛保金额=:实际售价x前台毛保点位-(实际售价-供货价)=90x 10%-(90-85)=4元;
优惠券费用=10元;
有些品类,优惠券单独收取费用,能冲抵补毛保金额部分,那么
A .如果优惠券费用超过补毛保金额,只收优惠券费用即可:
供应商回款=供货价x(1-后台采购返利点位)-优惠券费用-= 85x(1-8%)-10=68.2元。
B .如果优惠券费用小于补毛保金额,缺多少,补充多少
此案例中,优惠券费稿于补毛保金额,因此供应商回款=85*(1-8%)-10=68.2元。
3.优惠券完全计入前台毛利
有些品类,优惠券会计入前台毛利率,那么
补毛保金额=(实际售价+优惠券费用)x前台毛保点位-(实际售价+优惠券费用-供货价)=(90+ 10)x 10%-(90+ 10-85)= -5元(负数代表前台毛利率高于合同约
定10% ,高出部分为京东所得,因此补毛保金额为0) ;
优惠券费用=10元;
供应商回款=供货价x(1后台采购返利点位)-补毛保金额-优惠券费用-=85*(1-8%)-0-10=68.2元。
4.优惠券使用与非优惠券形式费用计算等同
补毛保金额=实际售价x前台毛保点位-(实际售价-供货价)=90x 10%-(90-85)=4元;
有些品类,优惠券和非优惠券形式等同,不单独再收优惠券费用,那么
供应商回款=供货价x(1-后台采购返利点位)-补毛保金额=85x<(1-8%)-4=74.2元。
除了以上常见的优惠券费用收取形式,还有其他形式不做赘述。
我们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到例1、例2、例3形式中使用了优惠券,会造成供应商回款比不用优惠券同样将商 品90元卖出得到的回款都要少,根本原因在于自
营还要单独再收取优惠券费用,会造成供应商回款变少, 这就是比较“坑”的地方,很多商家都不清楚其中的厉害关系,白亏了-部分钱。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

电商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