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未授权操场埋尸案改编电影

湖南“操场埋尸案”将被拍成电影,死者家属称:未授权制片方。死者家属代理律师发声,希望制片方在改编前与案件当事人沟通,争取获得故事原型家属的授权。

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发声,希望制片方在改编前与案件当事人进行沟通,争取获得故事原型家属的授权

近日,一张电影《操场》的选角海报在网上热传,此前轰动一时的湖南“操场埋尸案”将被改编成电影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

该案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就此发声,周兆成发文表示,希望制片方在改编前与案件当事人进行沟通,争取获得故事原型家属的授权

8月11日晚,记者联系上该电影的演员副导演,对方称已知晓此事,但她只负责选角的事宜,会向制片人反映这一情况。

8月10日,有微博博主发布了一张电影《操场》的选角公告。这则公告配有文字:“埋藏了16年的惊天血案...电影《操场》扫黑除恶,一‘挖’到底”。公告显示,电影的制作公司为浙江漫光年影业有限公司,电影的开机时间为2021年10月。

早在2020年3月,电影《操场》就已备案。该电影的备案立项号为“影剧备字[2020]第1885号”,备案单位正是浙江漫光年影业有限公司。该剧作梗概将案件发生地新晃县改编为新光县,遇害者邓世平老师则变成了董一民。具体内容是:新光县第一中学操场改扩建工程监理董一民老师,拒绝豆腐渣工程的合格验收,被包工头杜立青及其同伙杀害并埋尸操场下。在督导组领导下,公安部门一举打掉了以杜立青为首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给社会一个公平交代。

被害者家属:未授权制片方,担心事件被胡乱改编

被害人邓世平女儿邓玲告诉记者,《操场》团队没有通过他们家属授权,她担心父亲的遭遇被胡乱改编。

“我自己又不懂法律,也不知道怎么处理。”邓玲说,此前有很多导演也曾想把“操场埋尸案”拍成电影和电视剧,甚至为了写剧本问过她很多当年的情况和细节,但是没有一家公司征求过他们的意见。邓玲称,目前她已经委托周兆成为代理律师处理影片改编可能涉及的侵权纠纷。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