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零售加薪细节:固定薪资涨幅近100%,业绩激励上不封顶

视觉中国 图

京东零售新的涨薪细节曝光。

12月28日,对于京东披露的薪酬调整计划,澎湃新闻记者独家获悉,自2024年1月1日起,京东零售所有线上业务同事,原月度绩效工资、浮动年终奖均增加到固定薪酬中,享受4倍月薪固定年终奖,调整后年度固定薪酬涨幅接近100%。此外,业务Boss单元额外按照同比改善幅度进行业绩提点,可获得上不封顶的业绩激励。提点方案将在2024年1月由各事业部公布。

根据加薪细则可以看出,此次调整京东大幅度加大了对采销等线上业务员工的固定薪资激励,提高了员工的基础待遇。同时对于业务激励,京东更是采取了上不封顶的原则,来加大刺激业务发展。

曾供职于多家大厂的HR马琳琳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京东此次加薪调整的逻辑是,先大幅度提高员工的基础待遇保障员工福利,同时通过加大额外的业务激励让优秀人才获得更高的回报,进而激发业务发展潜力。

此前一天,京东集团宣布,2024年1月1日起京东采销等一线业务人员的年固定薪酬大幅上涨近100%,2024年初京东零售全员将平均加薪不低于20%。

12月9日晚间,京东内部人士曾向记者透露,京东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在公司内网回复员工评论称,京东必须改变,否则没有出路,“相信我们一定会走出低谷。任何一个人任何一家公司都会经历若干个顶峰和低谷才能成就伟大。”

“出现这么多问题,当然都是我管理不善,我非常自责,但是无论如何,我不会躺平,也希望兄弟们不会躺平。”刘强东称,“现在组织庞大臃肿低效,改变起来确实需要时间。”

刘强东还在内网痛批,很多人天天说创新,却每天就是抄袭跟随别人。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