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座上宾到合伙人、举报人、老赖,张学成与曹园的是非恩怨何时了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林深叶茂的张广才岭,在牡丹江军马场附近,有一处“风景胜地”,遇有节假日,许多市民驱车前往,甚至一度造成道路拥堵。

这处风景就是一度蜚声全国的曹园。

曹园虽然已被爆破拆除,夷为平地,原址上补植了树木,人们还是对其充满了好奇,这个占地面积比故宫还要大上三倍的私家园林,常年大门紧闭,外人不得入内,连牡丹江副市长带队的调查组都被挡在门外1小时之久。

2020年4月25日,来到此地的张学成更加的百感交集,因为曹园的倒掉来源于他的举报。

从座上宾到合伙人

2006年,张学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曹波,因为都是牡丹江老乡,经过几次交往后,两人成为了朋友。张学成依昔的记得,曹波在上海行贿案发后,取保从上海返回哈尔滨投奔他而来,要求他帮其渡过难关。那段日子,张学成一直在帮曹波奔走。也因此与曹波结成了深厚的友谊。

曹波建起曹园后,经常用虎肉与熊掌来招待感谢他,两人还一起去打猎,曹波甚至不避讳他私藏枪支,两人共同骑着高头大马,拿着一把长枪、一把手枪去打猎。

甚至曹波在接待市里的高官时,也要找上张学成作陪。

张学成认为自己对曹波有患难之恩。

后来,张学成去海南发展,因为信任基础,其与曹波互相作为股东,于2012年9月在海南三亚成立了"海南天懋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曹波,注册资本5000万,曹波与张学成持股比例各占50%;公司强势进入三亚,并在核心位置的解放路中段开发建设了大型地下商业项目——"三亚风情街",一时风光无限。

从合伙人到举报人

张学成负责"三亚风情街"前期基础建设,建设初步完成后,因张学成有病在身,曹波便劝其休息,后期经营由他接手管理。

因是患难之交,张学成并未多想,退出了公司管理。

可两年过去了,公司不但没有营利,还有欠帐,张学成觉得不应该,查账后发现,公司几千万元的资金被侵占和挪用,项目商铺还被用于曹园建设施工顶账。

此时张学成感情大事不妙,曹园的疯狂扩张是个无底洞,毁占林地终究经不起推敲,如被查处,将血本无归。

为此,张学成多次联系曹波要求其归还公司欠款,并劝阻其停止建设曹园的行为。

可此时的曹波却翻脸不认人,将张学成拒之门外。

兄弟反目成仇,打起了官司。

在利益诉求未能得到有效回应的情况下,张学成剑走偏锋,来了个釜底抽薪,举报曹园毁林违建,举报遭波私藏枪支,走私野生动物,将曹园一举推上了风口浪尖。

从举报人到老赖

2020年4月,牡丹江市政府对曹园剩余违建采取强制执行,拆掉了所有违建、大坝、回填水库,并对其恢复植被。曹波涉嫌滥伐林木罪,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虚假诉讼罪被起诉至法院,涉嫌失职失责的74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被问责处理。

结果很令人欣慰,但张学成却高兴不起来。

在"曹园"事件发生半年多后,其被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样被列为"老赖"的还有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银行账户被封、不能乘坐飞机,也不能高消费。因为他仍然是"海南天懋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另一位股东曹波身陷囹圄。不断找上门来的债主,时刻提醒他,公司对外还欠着5亿元左右的工程款和贷款没有偿还。

曲线未能救国,倒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所以张学成在沉寂了一年之后,再度发声。

因为曹园事件,其已成为一个拥有3万多粉丝的网络大V,此次他将曹波2163万假增值税发票、1.6亿私刻印章的假评估报告、被挪用侵占的4500万元资金去向一并公布开来,希望据此能够再度引起人们关注,推动相关部门尽快查明案件,早日摆脱其老赖身份。

驻足曹园旧址,张学成百感交集,“俺曾见,金陵玉树莺声晓,秦准水榭花开早,谁知道容易冰消”。

残山梦最真,旧境丢难掉。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