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天津A320客机9800米高空遭雹击,雷达失灵,挡风玻璃破裂!

在5月份的时候,可能很多人还依然清晰的记得当时川航的客机在万米高空命悬一线,当时川航客机的前挡风玻璃突然破碎,谁也没有想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超出了大家的预料!毕竟万米高空的客机一旦前挡风玻璃破裂,那么气流将会急速涌入,机内气温将会骤降!当时的副机长大家依然记忆犹新,副机长的半个身子因为气流的原因悬挂在前挡风玻璃半截处,可谓是相当的惊险!当时机长刘传健非常的冷静,在紧急情况下挂出空中特情7700信号,想尽一切办法完成迫降,最后只靠手和眼完成了迫降,这样的壮举更是少之又少!

而时隔2个月后,我们再次看到了天津航空一个航班的惊险事迹,也希望不再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在26日从天津航空公司获悉,机型A320飞机GS7865次从天津飞往武汉的航班,因巡航过程中遭遇雹击,导致机头凹陷,风挡外层被击裂。目前已安全备降武汉,无人员伤亡,现已调机飞往武汉代替该客机执行飞行任务。而当时这架航班处于9800米的高空,但是在途经雷雨区时不得不绕行离开,但是依然被冰雹打中,我们看到整个客机的前部被打出了一个大大的凹陷,雷达罩因为受到了强烈雹击,凹陷的一大部分指使雷达失灵,可谓是相当凶险!

要知道处在9800米的高空,这样的万米高空雷达失灵是多么危险的事!而且受到雹击的不仅仅是前面的雷达罩,我们看到整个客机的前挡风玻璃都受到了猛烈雹击,左右风挡外层被击裂,前挡风玻璃被冰雹打的全是裂痕,要知道如果当时前挡风玻璃被击碎的话,那面临的情况估计会比川航那次还凶险,好在机组立即启动相关程序处置,随后航班安全备降武汉,可谓是完成了又一大壮举!

对于此次航班上的乘客也表达了此番经历是多么的凶险,还好化险为夷,机组功不可没!这几个月我们看到诸多航空公司的航班时有危险的事情发生,有些自然因素可能超出了我们的预料,但是如果是因为人为因素造成的,一定要严惩!谁也不想做一次飞机成为了最后一别,此次天津航空再次出事也给我们敲醒了警钟,希望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