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一定按下这个按钮【除湿模式】,不仅是省电,而是…

用了空调这么久,你注意到遥控器上的〖除湿〗两个字了吗?

〖除湿〗〖制冷〗相比,同样都能降温,但这个就是今天“大招”的关键所在——只要把空调模式从〖制冷〗调成〖除湿〗,不仅能让房子如冰箱般凉爽,还可以少花很多钱,对人体的伤害也能降到最低。

开空调一定按下这个按钮【除湿模式】,不仅是省电,而是…

知道一个事实:湿度越大,感觉越热

说到这里,你首先需要了解两个词,〖气象温度〗〖体感温度〗。

〖气象温度〗也就是天气预报里播报的温度。天气预报中的温度也不算高啊,怎么还是感觉这么热?这可不是因为天气预报不准,而是因为〖体感温度〗 。

〖体感温度〗是我们人主观感受到的温度,因人而异。而影响它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就是相对湿度,湿度越大,体感温度和实际温度差异越大。看下面这张图,你就立刻秒懂了。

开空调一定按下这个按钮【除湿模式】,不仅是省电,而是…

天气热时,人体汗腺在不断制造汗液,而干燥的空气能很快将这些汗液吸收,使我们感到凉爽。

除湿PK制冷,用电量相差太大了!

〖除湿〗模式时,室内吹风机将保持低速运行,压缩机也间断运作,如此不断地循环,使室温保持在设定的温度附近。

〖制冷〗模式工作时,空调压缩机和吹风机会持续运作,直到室内温度达到低温后才会停机,所以更为耗电。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