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实行闭环管理

记者从1月14日上午举行的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会议存在会期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提前等6大特点。

市政协新闻发言人介绍说,此次会议管理从严,按照会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将实行闭环管理,住地与会场之间实行点对点接送。

本次会议会期紧凑,参考了全国两会的做法,会议时间相对以往会期有所缩短,但会议内容并没减少,每次会议时长也不能超过1个半小时。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除了例行性的开、闭幕式、大会发言、大会选举、列席人大会和小组讨论外,还安排了7场界别联组会、2场专题座谈会、5场协商会,内容涉及北京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城市建设等方方面面,内容非常丰富。

本次会议形式多样,为了更好地办好大会和报道好本次会议,此次会议更多的要运用视频系统,比如说香港政协委员要通过网络及时了解大会情况,其中一场大会发言采用录播方式在会议期间进行播放和网络直播等。

本次会议组织提前,因为会期缩短,为了帮助委员在会议期间更好的协商议政,会前市政协组织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草案)、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讨论。

此外,本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时间提前,今年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为上会第二天中午即1月22日12:00,这要求委员在会前就要通过网络平台提交提案,加快了提案工作节奏。同时,也为市政协更早地获取委员的提案信息,加强对委员意见建议的报道提供了基础。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颖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