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防癌?这么多年都被骗了?1瓣蒜,3种功效!

最近这几年,大蒜抗癌的说法被炒的火热!那么大蒜真的可以抗癌吗?

其实现代医学早就对大蒜做过许多详细的实验,但至今仍未有直接证据证明大蒜能够抗癌,所以别再指望大蒜来抗癌了。

大蒜虽然无法抗癌,但其本身的食用价值和保健价值都是非常高的,下面,就让大医生来一层层剥开,大蒜的"心"吧!



01

出身"高贵"的大蒜

大蒜在西方历史上有崇高的地位。

早在6000年前,古巴比伦人就开始种植大蒜,并崇拜大蒜,他们用蒜汁涂身和擦洗婴儿,把大蒜串起来挂在脖子、墙壁上顶礼膜拜。

国王也是食蒜成癖,大蒜变成了百姓的贡品。日日供给国王享用。

而到了1944年,我们的现代医学也开始真正重视起大蒜的养生妙用,美国化学家从大蒜中提取除了一种带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质,命名为"蒜素"。

从那以后,大蒜的蒜氨酸、阿霍烯等活性物质相继被发现,大蒜的其他药用价值也不断被发掘。


02

一瓣蒜,6种健康功效

1强力杀菌

大蒜中含有的硫化合物,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

2保护心血管

研究发现,将新鲜的大蒜切片或捣碎后生吃,更有助于心脏健康。新鲜生蒜被切片或捣碎后,产生的硫化氢更能促进人体内血液流通,从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而经过烹煮或晒干的大蒜却没有此功效。

3预防女性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霉菌感染所致的,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大蒜拉素等物质,是天然强力的杀菌物质,具有极大的杀菌作用,可以抑制白色念珠菌在阴道内的过度生长和繁殖,所以女性日常多吃蒜类的食物,可以有效的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4预防感冒

大蒜中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预防感冒,减轻发烧、咳嗽、喉痛及鼻塞等感冒症状。

5预防糖尿病

大蒜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体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体内血糖水平,并可杀死因感染诱发糖尿病的各种病菌,从而有效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6抗衰老

大蒜里的某些成分有类似维生素E与维生素C的抗氧化,防衰老特性。

7保护肝功能

大蒜中的微量元素硒,通过参与血液的有氧代谢,清除毒素,减轻肝脏的解毒负担,从而达到保护肝脏的目的。

既然大蒜有这么好功效,我们平时吃这么多大蒜,可还是有那么多人得了病,这又是怎么回事?

03

大蒜的健康吃法

1大蒜应该生着吃

平常许多朋友都喜欢炒菜放点大蒜,其实炒大蒜会让大蒜的营养丧失,实在是太可惜了!

专家表示当温度高于80℃时,大蒜所含的大蒜素会被破坏分解,也就很难发挥它杀菌抑菌的功效。

科学表明,只有当大蒜被切开或者受到挤压的时候,内部细胞壁遭到破坏,才能激活大蒜中的蒜酶,进而催化蒜氨酸分解产生大蒜素。当蒜的组织被破坏的越彻底,大蒜素就越容易释放,同样,蒜的味道也会更辛辣,杀菌效果也会更强大。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