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食道癌的人,早期会有四大特征!一个没中很好运

目前,食道癌被越来越多人熟知并关注,食道癌是指在食管粘膜处的恶性肿瘤,它与人们的生活、饮食习惯息息相关。下面这些关于食道癌的知识,希望大家有所了解。

哪些因素容易诱发食道癌?

1、家族有病史的要注意

根据调查发现,虽然食道癌不是遗传性疾病,但如果家族曾经有人得过食道癌的话,那直系亲属要特别留意,因为患病几率要比正常人高。因为大家长期生活在一起,饮食、生活习惯大致是相同的,所以大家容易一起患食道癌。

2、食管黏膜伤害会诱发食道癌

食管损伤是诱发食道癌的重要因素,但人体的食管受到损害时,食物就没有办法正常运转,长期如此就会形成肠道溃疡、慢性炎症,会导致食管上皮增生,诱发食道癌。

3、抽烟喝酒容易导致食道癌

我们都知道抽烟喝酒时不利身体健康的,同时抽烟喝酒对食道也是有影响的,据悉,抽烟喝酒的人患食道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44倍。

4、缺乏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

身体缺乏蛋白质、维生素等某些营养素,也会诱发食道癌。

怎么在早期发现食道癌?

食道癌会大大伤害人体的身体健康,众所周知,食道癌与生活饮食密切相关。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怎么预防食道癌呢?

如果发现早期食道癌的症状,我们就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早期食道癌的发现有利于病情早日治愈,有哪些体检可以检查食道癌?

1、CT检查

CT扫描是目前来说最常见的检查食道癌的方法,它可以清晰看到食管与附近器官的联系,但CT检查很难发现早期的食道癌。如果CT扫描与X线联合检查,可以提高食道癌的确诊正确率,比较容易看出疾病的诱因。

2、X线检查

X线检查也是确诊食道癌的重要的方法,可以清楚检查出食道癌病变程度及发展情况。

3、细胞学检查

这个可以检查早期食道癌,正确率达到80%以上,它的敏理性达到44%-90%,特异性为94%,这个不适合用在非高发区的普查。

4、食管镜检查

食管镜检查可以非常直观地发现肿瘤的大小、形状、位置,给医生提供可行性的治疗依据。成为了食道癌治疗的之后的重要确诊根据,这个检查也可以配合着以上几个检查一起做。

(责任编辑:李春海 CL1369)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