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整治楼市乱象:因个人贷款被挪用于购房,3家银行被罚

这是自上周住建部、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和银保监会等七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杭州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为期半年的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以来,杭州最新的一次"亮剑"行动。

这一次,剑指投机炒房。

在这次七部委联合整治专项行动中,重点打击的内容,排在前列的就是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违规提供"首付贷"等投机炒房团伙。

而在银监会浙江监管局这次开出的被罚名单中,3家银行就因为个人贷款资金被挪用去购房、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而被处罚。

某国有银行浙江省分行在列。浙江监管局的处罚决定书显示,该行违法违规事实有两方面:一是个人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二是个人消费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买股票。该行最终被处以75万元的罚款。

同时一家农商行也因同样的案由被罚款75万元。处罚决定书显示,因个人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买股票,被银监会浙江监管局罚款75万元。

一知名股份制银行杭州分行则因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被银监会浙江监管局罚款35万元。

散布楼市虚假消息,当心被公安部门盯上

"某某楼盘只要135万元的号子费就能保证摇到。"

"160万元没有摇到,那是因为号子费不够多,要180万元就能保证摇到。"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