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曝为Model3产能达标,取消“刹车与滚动”测试

当地时间7月3日,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为了达到产能目标,特斯拉在其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生产Model 3时跳过了"刹车和滚动"(brake and roll)测试步骤。

商业内幕网站称,该网记者看到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要求其员工停止Model 3出厂前的"刹车和滚动"测试。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测试在6月26日凌晨3时前被叫停。

上述报道中称,据业内专家介绍,"刹车和滚动"测试是汽车生产过程中重要的一步,是每个汽车生产商都会进行的标准测试步骤,在生产的最后阶段进行。测试是为了保证汽车车轮能够精准对齐,通过将车辆的发动机提升到每分钟特定的转速检查刹车, 并观察汽车对检测机器的反应。

特斯拉周产5000辆的目标在延迟了数个季度后终于达成。7月1日,特斯拉员工在推特上发布照片,宣布Model 3产量达标,马斯克当天发布的全员信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但Model 3完成产量目标的消息并没有打消分析师的疑虑。据CNBC报道,7月2日,研究机构CFRA将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从持有下调到出售,称公司Model 3爆发式的产量提高不可持续。

当地时间7月3日,特斯拉股价跌幅达到7.23%后,美国股市在下午1时因独立日假期休市。

据CNBC当地时间7月3日报道,特斯拉表示,他们在工厂中的其他部分测试了Model 3的刹车和校准,所以该步骤是多余的。

特斯拉对CNBC回应称:"我们制造的每辆车都通过了严格的质量测试,需要达到精确的标准,包括刹车测试。在此特别声明,我们在测试跑道上驾驶每一辆Model 3,来验证制动、扭矩、异响和振动。没有例外。"

特斯拉还表示,其弗里蒙特工厂的工人会在3号总装线上,通过其内部研发的系统对汽车进行对齐检查。所有的汽车在完全组装完毕、离开弗里蒙特工厂送去转运中心之前,都会进行刹车及校准测试。特斯拉对"刹车和滚动"测试是否会恢复,何时恢复没有正面回应。

这不是特斯拉为了加速生产第一次被曝光调整生产步骤。纽约时报6月30日曾报道,特斯拉减少了Model 3下部的300个焊接点,即6%。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