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底部在哪儿:“三大原因导致大跌,A股还在艰难摸底”

7月2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跌幅已完全吞没上周五涨幅,上证50成分股成为杀跌主力。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2.52%,报2775.56点,创出28个月新低;深证成指跌2.13%,报9179.80点;创业板指跌1.14%,报1588.37点。市场风格偏好倾向小盘股,大盘股指数偏弱。

分析人士称,此次大跌缘于三大原因:PMI指数回落,棚改资金收紧,人民币汇率波动。

对于市场底部是否需要反复确认,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市场不存在持续反弹的能量,现在来看底部还没有真正形成。"今天创新低的走势表明市场还在艰难的摸底过程中,所以我们不要轻易去言'底',底部都是后来才发现的,7月份能够探明底部支撑已经非常不错了。"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认为,从市净率来看,近四成的个股市净率当前已低于1.5,破净的股份数量达到了接近200只,占到整个市场5.4%左右,充分说明现在市场已经具备了底部的特征。

"如果是绩优股,在市场下跌的时候完全不需要担心。比如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在这次的下跌中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并且反弹很快,很多消费白马股已经把下跌的涨回来了。"

下跌的三大原因

在上周,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强劲反弹,创业板指数涨4.08%,收复1600点,创下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所以,7月2日,指数的下跌令市场"措手不及"。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