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网上出售新冠疫苗接种卡,美国一药剂师或面临120年监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司法部称,一名持牌药剂师当天在芝加哥被捕,罪名是涉嫌在网络交易平台 eBay 上出售数十张真正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新冠疫苗接种卡。


新冠疫苗接种卡

美国司法部表示,34 岁的伊利诺伊州持牌药剂师赵堂堂(音译Tangtang Zhao)据称在2021年 3 月和 4 月以每张约 10 美元的价格向 11 个不同的买家出售了美国CDC的 125 张疫苗接种卡。而按照CDC的规定,接种卡应该只提供给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

美国司法部指出,起诉书指控这名药剂师犯有 12 项盗窃政府财产的罪名。辩护律师加尔·皮塞茨基则在当天的传讯中代表其委托人提出了无罪抗辩。

起诉书称,赵堂堂最大的一笔交易是 4 月 2 日,当时买家购买了 17 张接种卡,金额为 176.70 美元。起诉书显示,他在 3 月至 4 月期间总共赚了 1200 多美元。

在传讯期间,美国地方法官希拉·芬尼根命令赵堂堂告知其雇主,他被控出售从工作中获得的经过认证的疫苗接种卡。皮塞茨基说,作为一名药剂师,如果他向雇主披露指控此事,他“肯定会被解雇”,且无法确定他还能不能找到工作。芬尼根则表示,他也许可以从事一些其他类型的工作。芬尼根还同意以 4500 美元的无担保保释金保释赵堂堂,并给他 7 天时间通知他的雇主。

根据司法部的说法,如果罪名成立,赵堂堂每项罪名将面临最高 10 年的监禁。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芝加哥外地办事处负责人布伊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知情的情况下,向未接种疫苗的个人出售新冠疫苗接种卡会使数百万美国人面临严重受伤或死亡的风险。” “为了如此微小的代价就拿我们国家的安全做交换,不仅是对那些在阻止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尽其所能的人的侮辱,而且是一种具有严重后果的联邦犯罪。”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