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威皮卡——国内美式宽体皮卡拓荒者

当卡威汽车成为皮卡市场的先行者时,很多人充满了疑惑和不解。为何在SUV,轿车火热的市场,卡威汽车却偏偏选择了一块尚未被完全挖掘的待垦地,毕竟不是每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都能获得成功。没错,卡威前行的道路无比曲折,而再艰难的前程,都无法阻止卡威汽车前行的脚步。因为,卡威汽车最不愿看到的是,让中国消费者在中国的皮卡市场再次感受20年前只能望着合资车型却无能为力的遗憾感。

仅仅在11年前,卡威还只是一家产值几千万的小企业。而截止到目前,这家企业已经成长为年产值超80亿元,占地2500亩,员工人数超2000的大型民营企业。短短数年间,公司体量膨胀了数十倍。2013年,一款名为K1的美式皮卡在卡威汽车旗下横空出世,从此,卡威汽车全面转型,身披中国首款美式皮卡的头衔向世人宣告,卡威汽车全面进入轻型车整车制造行业并正式进军中国皮卡市场。

从"小作坊"到"大平台"

位于民营企业之乡江苏丹阳的卡威集团创始于1992年,最初以生产汽车灯具起家,而后进军汽车模具制造,依靠在模具制造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卡威正试进军整车制造。

在谈起卡威从汽车上游供应商向下游整车制造转型的原因时,卡威集团董事长孟明华回忆道:"过去每到年底,整车厂总会要求上游伙伴来年压价几个百分点,我们做过很多年的供应商,了解供应商的苦衷,卡威做整车,一定会走与上下游伙伴共赢共利的道路。"

在中国汽车行业,普遍存在着主机厂强势而零部件供应商弱势的特点。本土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数量众多,但大多规模较小、不掌握核心技术,严重缺乏话语权。在汽车行业"店大欺客、客大欺店"的上下游竞争关系中,中国零部件企业普遍受制于订单需求量极大的整车厂。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