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农历腊八以来 “年夜饭”搜索量增长超1倍

2与9日消息,京东大数据显示,农历腊八以来,“年夜饭”的搜索词热度不断上升,对比去年阴历同期,搜索量增长超过1倍。

在线上丰富的半成品菜品中,增长最高的还是春节家家都要上桌的吉祥菜,比如“狮子头”销量增长超过17倍,猪蹄方便菜销量增长300%,鱼类方便菜销量增长122%,八宝饭方便菜销量增长148%。

同时,半成品菜成交额同比增长160%,1-2人小包装半成品菜成交额同比增长了3.5倍。1-2人食用小包装的水煮鱼、自热火锅、佛跳墙销量最高。

除了买方便菜,空气炸锅、电压力锅/电炖锅、打蛋器成交额同比增长都超过了150%。红了一整年的多用途锅,在节前成交额也增长了87%。

食材方面,京东大数据显示,节前销量最高的生鲜品类是蛋类、牛肉、鸡肉;销量最高的水果是常见的瓜类、橙子、橘、苹果和车厘子。节前成交额最高的生鲜品类是牛肉、羊肉、海参、虾类、鱼类,成交额最高的水果是车厘子、橙子、苹果。

与去年对比来看,瓜类成交额增长超过5倍,海产礼盒、海鲜制品的成交额增长近2倍,葡萄、椰青成交额增长超过170%。

对比平时,老字号的搜索量增长了超过100%。稻香村、皇上皇、天福号是成交额最高的老字号品牌。稻香村京八件、楼外楼东坡肉成交额比平时增长超过了4倍,秋林红肠成交额比平时增长155%。

并且,老字号的用户却越来越“年轻”。95后节前老字号的消费比平时增长了365%,在各年龄段里增长最高。从地域来看,北上广深和县镇农村的老字号成交额增长最高,城市用户和小镇青年都爱买老字号。

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各地的天然农产品比往年更热销,而且越有“土味”越受欢迎。西藏牛肉干在前两年的线上销量还非常少,今年春节前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云南菌菇、四川腊肉成交额同比增长都超过10倍。此外,一些土特产成功“破圈”,比如宁夏羊肉、新疆羊肉不仅在周边省份热销,在上海、浙江及东北地区也十分畅销。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