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获6500万美元投资 小米牵头认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美国东部时间2月9日盘前,华人地区领先的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NASDAQ:TIGR)宣布与小米牵头的一批投资者签订了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并已通过私募方式向上述投资方发行总额650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根据公告,此次债券的配售需满足惯例转股条件,若未提前转换,该债券将在2026年到期。老虎证券创始人及CEO巫天华表示,此次可转债融资资金将用于增强产研和自清算能力,助推国际化展业。

受益于美港股投资火热,老虎证券近两年持续保持高速发展,其开户客户在去年10月突破100万大关,发展速度创美港股券商之最。同时,作为互联网券商的头部公司,老虎证券正在经历三大里程碑式的转变:一是从华人地区走向全球展业,公司现已进入美国、新加坡、新西兰市场,2020年三季度海外入金客户数已经占到新增入金客户数的20%。其中,截止2020年底,公司在新加坡客户数连续三个季度环比增长超100%,目前已一跃成为新加坡地区增速最快的互联网券商;二是从依赖外部清算到实现自我清算,作为最早获得自清算牌照的互联网券商之一,公司目前已有10%以上的客户的美股交易通过老虎自清算。不久前,老虎证券恢复GME、AMC、KOSS正股及期权开仓交易,部分交易即通过其自清算满足客户需求。三是随着其投行、ESOP、财富管理业务稳健发展,老虎证券已从纯零售的在线经纪商转变全业务互联网券商。

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目前在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共获得29块证券牌照或资质,为中资美股券商中持牌最多样化的券商。根据公开资料,公司在2015年8月首次推出自研美港股交易APP Tiger Trade前就获得了小米科技亿元规模的A轮投资。最近年报显示,目前小米持有老虎证券13.55%的股份。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