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冰首战0比8不敌美国队

比赛中,中国队员(红白球衣)积极拼抢。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2022年2月10日,对中国男子冰球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他们在家门口踏上了冬奥会舞台。今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男冰小组赛中,中国队0比8不敌美国队。

美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4,冬奥会战绩为2金8银1铜,这也是他们连续参加的第24届冬奥会。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这支美国队较为年轻,25名队员有15名来自美国大学生联赛NCAA,其他10人分别来自俄罗斯KHL、美国AHL和瑞典SHL等联赛。

相对冬奥会全勤的美国队,今晚是世界排名第32位的中国队首次亮相冬奥会舞台。自2021年8月份集结以来,中国队已经合练了6个月,队员之间的配合较为默契。

中国队叶劲光赛前表示冬奥会是全队每一个人的梦想,“面对世界最强的对手,我们会付出努力,让世界记得我们来过。”今晚,已经结束比赛任务的中国女冰姑娘们也来到国家体育馆给男队小伙子们加油。

尽管是首次参加冬奥会,但中国男冰小伙子首秀打得非常有气势。首节比赛,中美两队射门次数分别是11次和16次,中国队场面并不落下风。第11分钟,美国队19号布里森打进一球,这也是首节唯一进球。

第2节,美国队开始加强攻势,这一节就有16次射门,中国队则只有6次。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时,美国队在中国队门前打出小配合,由27号诺亚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13分钟,美国队再将比分扩大到3比0。第2节还剩2分钟时,美国队利用快攻再下一分,比分来到4比0。

第3节刚开场1分钟,美国队便将比分扩大到了5比0。之后,中国队又连丢三球,比分定格在0比8。整场比赛,中国队射门29次,美国队则有55次。

尽管首秀失利,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比赛中作风顽强、不惧对抗,表现出了可贵的精神面貌。北京冬奥会,中国男冰与加拿大队、美国队、德国队同分在A组。按照赛程,中国男冰2月12日将迎战小组另一个对手德国队。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

体育热门推荐